三水十七

风霜难磨我傲骨 赤子何惧年华苦
逃离你的磁场 回到我的主场

哈莉波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一个蓝色的东西在她头顶上闪烁。是宝石吗?好想拿起来收藏啊……但胳膊沉重得抬不起来。

  

她眨了眨眼睛,原来那不是宝石,而是一双眼睛。眼睛的主人一动不动地看着她。

  

她眨了眨眼睛,西奥多挑了挑眉“下午好,救世之星,看到你还活着,真稀奇”他哼了一声

  

 哈莉有些尴尬地想把被子拉上去

  

  “校长在外面呢我就不耽误了,哈莉”西奥多站了起来,有些摇摇晃晃的,但很快稳住了身子

  

  医疗室进来一个老人,那是阿不思·邓布利多

  

“下午好,哈莉”邓布利多眨了眨眼说

  

   “下午好邓布利多校长”哈莉说

  

  哈莉盯了他一会,然后突然想起来了:“对了校长,魔法石,是奇洛!他得到了魔法石!先生——”

  

“不要激动,亲爱的哈莉,你说的这些话已经有点过时了,”邓布利多说,“奇洛没有拿到魔法石。”

  

“那么谁拿到了?先生,我一 ”

  

“哈利,请你镇静一些,不然庞弗雷女士就要把我赶出去了。”

  

哈莉咽了口唾沫,环顾四周。她开始意识到自己是在医院里。她躺在一张铺着洁白亚麻被单的病床上,旁边的桌子上堆得像座小山,似乎整个糖果店都被搬到这里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朋友们似乎把整个糖果店搬空了”说到这邓布利多孩子气的撇了撇嘴,“我去的时候甚至没见到一盒糖果”

  

  哈莉思索了一下,她觉得这不是潘西或者德拉科,就是高尔和克拉布

  

  “都是你的朋友和崇拜者送给你的礼物。”邓布利多笑吟吟地说,“你和奇洛教授在地下教室里发生的一切,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秘密,而秘密总是不胫而走,所以,全校师生自然是全都知道了。据我所知,格兰芬多的弗雷德和乔治·韦斯莱本来还想送给你一只马桶圈。他们无疑是想跟你逗个乐子,可是庞弗雷女士觉得不太卫生,就把它没收了。”

  

“哦,请问我在这里住多久了?”

  

“三天。罗恩·韦斯莱先生和赫敏·格兰杰小姐若是知道你醒过来了,一定会觉得松了口气。他们一直担心极了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校长,魔法石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没法子分散你的注意力。好吧,那咱们就谈谈魔法石。奇洛教授没有能够把它从你手里夺走,我及时赶到阻止了他。不过我必须说一句,你其实一个人就对付得很好。”

  

“您赶到那儿了?您收到赫敏派猫头鹰送给您的信了?”

  

“我和猫头鹰显然是在空中错过了。我一到达伦敦,就发现我应该回到我刚刚离开的地方。我赶来得恰是时候,正好把奇洛从你身上拉开——”

  

“原来是您。”

  

“我还担心已经太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差一点儿就来不及了,我已经支撑不了多久,魔法石很快就要被他抢去了     

  

“不是魔法石,孩子,我指的是你一你为了保护魔法石差一点儿丢了性命。在那可怕的一瞬间,我吓坏了,以为你真的死了。你的朋友们不知道为什么也来了,帕金森小姐看起来吓坏了,至于魔法石嘛,它已经被毁掉了。”

  

“毁掉了?”哈莉不解地问,“可是您的朋友——尼可·勒梅——”

  

“哦,你居然还知道尼可?”邓布利多问,语气显得很高兴,“你把这件事搞得很清楚,是吗?是这样的,尼可和我谈了谈,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,那样一来,他和他妻子就要死了吗?”

  

“他们存了一些长生不老药,足够让他们把事情料理妥当的。然后,是啊,他们会死的。”

  

看到哈莉脸上惊愕的表情,邓布利多笑了。

  

“我知道,对你这样年纪轻轻的人来说,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;但是对尼可和佩雷纳尔来说,死亡实际上就像是经过漫长的一天之后,终于上床休息了。而且,对于头脑十分清醒的人来说,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。你知道,魔法石其实并不是多么美妙的东西。有了它,不论你想拥有多少财富、获得多长寿命,都可以如愿以偿!这两样东西是人类最想要的——问题是,人类偏偏就喜欢选择对他们最没有好处的洒。”

  

哈莉躺在那里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邓布利多愉快地哼着小曲,笑眯眯地看着天花板。

  

“教授”哈莉说,“我一直在想··…——尽管魔法石不在了,伏地……我是说,神秘人——”

  

“就叫他伏地魔吧,哈利。对事物永远使用正确的称呼。对一个名称的恐惧,会强化对这个事物本身的恐惧。”

  

“是,教授。是这样,伏地魔还会企图用别的办法东山再起的,是吗?我的意思是,他并没有消失,对吗?”

  

“对,哈莉,他没有消失。他仍然躲在什么地方,也许正在物色一个愿意让他分享的躯体····他不算是真正地活着,所以也就不可能被杀死。他当时只顾自己溜走,完全不顾奇洛的死活;他对敌人心狠手辣,对自己的追随者也一样冷酷无情。不过,哈莉,你也许只是耽搁了他,使他不能马上恢复力量,将来还需要另外一个人做好充分准备,和他决一死战——但如果他一而再、再而三地被耽搁,他也许就再也无法恢复力量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莉点了点头,但很快就停住了,因为这使她感到头痛。然后她说:“教授,还有一些事情我不太明白,不知道您能不能告诉我·……我想了解这些事情的真相······”

  

“真相,”邓布利多叹息着说,“这是一种美丽而可怕的东西,需要格外谨慎地对待。不过,我会尽量回答你的问题,除非我有充分的理由守口如瓶,那样的话,我希望你能原谅我。我当然不能说谎话骗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这样……伏地魔说他当年杀死我母亲,是因为我母亲拼命阻止他杀死我。可是,话又说回来,他为什么想要杀死我呢?”

  

邓布利多这次重重地叹了□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哈莉”他说

  

    


  哈莉知道追问下去没有答案,所以点了点头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,为什么奇洛不能碰我?”

  

“你母亲是为了救你而死的。如果伏地魔有什么事情弄不明白,那就是爱。他没有意识到,像你母亲对你那样深深的爱,是会在你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的。不是伤疤,不是看得见的痕迹…·…被一个人这样深深地爱过,尽管那个爱我们的人已经死了,也会给我们留下一个永远的护身符。它就藏在你的皮肤里。正是由于这个原因,奇洛不能碰你。奇洛内心充满仇恨、贪婪和野心,把灵魂出卖给了伏地魔,他碰了一个身上标有这么美好印记的人,是会感到痛苦难忍的。”

  

说到这里,邓布利多假装对窗外的一只小鸟发生了浓厚的兴趣,哈莉便趁这个时间用床单把眼泪擦干了。当声音重又恢复正常时,哈莉说道:“还有那件隐形衣——您知道是谁送给我的吗?”

  

“呵——你父亲碰巧把它留给了我,而我认为你大概会喜欢它。”邓布利多的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芒,“很有用的东西······当年,你父亲在这里上学的时候,主要是靠它溜进厨房偷东西吃。”

  

哈莉又问了她是怎样拿到魔法石的,邓布利多也回答了她

  

  他从哈莉的桌上拿起了一颗比比多味豆

  

  “哦是耳屎,真倒霉”他失望地说

  

  庞弗雷夫人是个善良的女人,但很严厉

  

  “只见五分钟,求您了夫人。”哈莉恳求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绝对不行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可您让邓布利多教授进来了·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那当然,他是校长嘛,自然有所不同。你需要休息亲爱的”

  

“我不是正在休息嘛,您看,躺在床上,什么也不做,哦,求求您了,夫人·····”哈莉腻歪道

  

“哦,好吧,”她说,“可是只准五分钟。”

于是她让罗恩和赫敏还有德拉科一行人进来了。

  

“哈莉!”潘西跑过来紧紧的抱住了她

  

  “哦太紧了潘西你要把我勒死了。”哈莉说

  

  潘西又飞快的松开她,但眼眶红红的,“我在也不让你去证明什么狗屁价值了,只有帕金森家族不没落,我可以庇护你一辈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莉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了潘西,好了好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别扭的不肯过来,靠在柱子上一动不动,布雷斯在一旁看热闹。

  

  赫敏紧接着拥抱了哈莉

  

   “哦对了哈莉,你错过了一场比赛,我们被拉文克劳打了个落花流水,伍德应该把那个找球手换掉了!”罗恩抱怨道“不过今天的宴会你可一定要来,听说食物都很美味。”他又欣喜了起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你们应该走了,不要在干扰这个孩子的时间了,她应该休息!”庞弗雷夫人说

  

  孩子们灰溜溜的都走了

  

  后来海格来了,哈莉安慰了他好一会,海格用手背擦了擦眼泪“说起来我还给你带来了一份礼物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是白鼬三明治吧?”哈莉担心地问,海格终于勉强地笑出了声。

  

“不是。邓布利多昨天放了我一天假,让我把它整理出来。当然啦,他完全应该把我开除的——行了,这个给你….…”

看上去像是一本精美的皮封面的书。哈莉好奇地打开,里面贴满了巫师的照片。在每一页上朝他微笑、挥手的,都是他的父亲和母亲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派猫头鹰给你父母的老同学送信,向他们要照片······知道你没有他们的照片……你喜欢吗?”

  

哈莉说不出话来,但海格全明白了。

  

  哈莉从来只见过佩妮姨妈展示过的母亲小时候的模样

  

那天晚上,哈莉独自下楼去参加年终宴会。刚才庞弗雷女士大惊小怪地拦住她,坚持要给她再检查一遍身体,所以,当她赶到礼堂时,里面已经坐满了人。礼堂里用代表斯莱特林的绿色和银色装饰一新,以庆祝他们连续七年赢得学院杯,主宾席后面的墙上,挂着一条绘制这斯莱特林蛇的巨大横幅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哈莉一进去,就变的鸦雀无声,随后又热闹了起来

  

  哈莉淡定自若的坐到了斯莱特林桌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,据我所知,我们首先必须进行学院杯的颁奖仪式,各学院的具体得分如下:第四名,格兰芬多,312分;第三名,赫奇帕奇,352分;拉文克劳426分,斯莱特林472分。”

  

斯莱特林的餐桌上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欢呼声和跺脚声,德拉科平时苍白的脸色此时红彤彤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说的人,表现不错斯莱特林”邓布利多说,“不过,最近发生的几件事也必须计算在内。

  

礼堂里变得非常安静,斯莱特林们的笑容也收敛了一些。

“呃,呃,”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,“我还有最后一些分数要分配。让我看看。对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第一——罗恩·韦斯莱先生···

罗恩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,那样子活像一个被太阳晒干的红萝卜。

“……他下赢了许多年来霍格沃茨最精彩的一盘棋,我为此奖励格兰芬多50分”

  

  格兰芬多们的欢呼声差点把施了魔法的天花板掀翻了。他们头顶上的星星似乎也被震得微微颤抖。哈莉甚至可以听见珀西在大声告诉其他级长:“是我弟弟,你们知道的!我最小的弟弟!顺利通过了麦格教授的巨型棋盘阵!”

  

大家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。

  

“第二——赫敏·格兰杰小姐·…··她面对烈火,冷静地进行逻辑推理,我要奖励格兰芬多学院五十分。”

  

赫敏把脸埋在臂弯里;哈莉怀疑她肯定是偷偷地哭了。他们周围格兰芬多的同学们一个个都欣喜若狂,在餐桌旁跳上跳下——他们整整上升了一百分!

  

  “第三——纳威隆巴顿······”邓布利多说。礼堂里顿时变得格外寂静。笑着,“对付敌人我们需要超人的胆量,而要在朋友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,同样也需要很大的勇气。因此,最后我要奖励纳威·隆巴顿先生十分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莉猜罗恩一定高兴极了,因为他那时还在抱怨纳威妨碍他们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第四——哈莉·波特小姐······”邓布利多说。礼堂里顿时变得格外寂静。“····…她表现出了大无畏的胆量和过人的勇气,为此,我还要奖励斯莱特林学院六十分”

  

喧闹声简直震耳欲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又多了60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考试结果下来了,哈莉有一份自己很满意的分数,除了魔法史和魔药课得了E,其他但是O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哈莉暑假记得来我家玩!我会给你寄信!”远处的潘西挥手朝哈莉喊,站在她旁边的是帕金森先生和夫人看起来都是很温和的人,帕金森夫人有一头金灿灿的金发在人群里各外引人注目,但他们都对哈莉笑着

  

  突然一双手搭上了哈莉的肩膀,是德拉科,

  

  “哈莉我希望你……可以第一个来我家”他别别扭扭的说

  

  哈莉笑了笑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,德拉科的神色突然就变得失望极了,但还是压抑着情绪回到了父母身边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小龙?有没有邀请到波特小姐呢?”纳西莎柔声问,德拉科闷闷的说:“邀请倒是邀请到了但是她会最后一个来庄园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“再见哈莉记得给我写信说你何时到来”诺特夫人看起来很喜欢哈莉,和哈莉聊了一会就变得非常高兴,诺特先生看起来很高冷话不多,但是一直用温和的眼神看哈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再见哈莉”

  “再见西奥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该回家了哈莉”达利牵上哈莉的手往车边带“费农给你买了件衣服我觉得很难看,但他一直坚持你会喜欢的”佩妮蛮无语的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2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